中国研发制造的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道岔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

新华财经石家庄5月20日电(记者郭雅茹、冯维健)19日,由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和制造的雅万高速铁路道岔从河北秦皇岛发出,标志着中国高铁道岔制造技术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中国铁路道岔标准走向世界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由雅加达至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东南亚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长142.3公里,工程于2018年开工,预计今年建成。

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道岔分公司总工程师徐明介绍,雅万高铁道岔在整体线型以及细部结构设计上,体现了中国特色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工艺路线、详细的工艺参数、专用刀具和工艺装备,保证了出口高速道岔的高平顺性、高舒适性、高寿命的要求,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均达到目前道岔行业最高水平。

雅万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加快雅万经济走廊形成,促进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与东盟深度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