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湘江战役“一园三馆”已接待各地参观者820多万人次

新华财经南宁6月16日电(记者何伟)记者15日从在南宁举行的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广西全州、灌阳、兴安的湘江战役“一园三馆”对外免费开放至今累计接待参观者5.1万批次、820多万人次。

近年来,广西对湘江战役纪念设施、遗址遗存进行抢救性保护,修缮纪念塔、纪念碑、纪念馆,如期完成68个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项目建设和保护工作。对421处已识别的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散葬点全部按规范进行挖掘收殓,并集中安放、永久纪念。2019年9月12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烈士纪念设施落成仪式在桂林全州举行。

据介绍,广西积极开展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有关方面以红色资源为载体,采取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现场教学,并在清明节、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

目前,广西共登记红军长征过桂北遗址遗迹118处,征集文物、档案资料1143件,其中湘江战役遗址共21个点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