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居“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第346位

日前,国际权威财经媒体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公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桂林银行排名第346位,再创新高。自2019年进入全球银行400强以来,桂林银行在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排名中连年上升。

桂林银行围绕做“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战略定位,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战略的重中之重;在总分行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部,组建“三农”专职工作队伍;大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广西每三个行政村就有一个桂林银行农村服务点,并将在三年内覆盖广西80%左右的乡镇和行政村;打造集金融、政务、便民等服务于一体的“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形成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截至6月30日,桂林银行在广西共设立分支行128家、社区小微支行331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4360家。全行(含村镇银行)已在广西区内54个县域完成机构覆盖,辐射农村人口超2000万。“十四五”期间,桂林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力度,计划信贷支持1000亿元用于服务乡村振兴。

桂林银行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与好评,并于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谭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