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央行:预计下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将平稳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韩婕)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余额的增速是11%,与上月末基本持平。预计下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将平稳增长,增速与GDP名义增速基本匹配。

阮健弘表示,社会融资规模结构有一些分化,这种分化可能会对总量的感受产生一些影响。一是影子银行压降使表外融资减少较多。上半年,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三项表外融资净减少8436亿元,同比多减8699亿元。二是去年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发行量都比较大,今年恢复常态化增长,所以面临高基数的对比。此外,对实体经济发放人民币贷款和股票融资有所增加,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比上年同期多增6135亿元;非金融企业的股票融资是495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494亿元。

展望下半年,阮健弘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服务好实体经济,预计社会融资规模将平稳增长,增速与GDP名义增速基本匹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