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双重因素令东南亚制造业陷入困境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参考消息》8日刊登源自路透社的报道《遭遇德尔塔变异毒株和新冠疫苗短缺双重打击,东南亚制造业陷入困境》。报道摘要如下:

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东南亚的暴发,使该地区制造业陷入困境,扰乱橡胶手套、半导体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等商品的全球供应,威胁地区经济复苏。

调查显示,大多数东南亚经济体商业活动在7月大幅下降。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警告,部分东南亚国家疫苗接种率低,这些国家的人口不仅受当前疫情影响,也容易受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异病毒影响。充满不确定性的限制措施可能延续,对近期增长前景造成压力。

在全球主要汽车品牌生产基地泰国,丰田汽车公司7月暂停其三个工厂生产。

在越南,三星等公司都设有工厂。越南政府日前表示,从7月开始实施严格人员流动限制的南部城市和省份的工业产出急剧下滑。

马来西亚占据全球橡胶手套市场较大份额。封锁限制措施迫使该国许多手套制造商在6月和7月暂停运营。

东南亚生产活动中断也给其他地方带来影响。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预计,其马来西亚工厂停工将造成数千万美元损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