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越南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 越南卫生部27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越南当天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92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新增死亡病例386例。截至27日,越南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1万例,累计病亡逾1万人。

越南卫生部说,新增确诊病例中,只有1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土病例。其中,本轮疫情“震中”、最大城市胡志明市当天报告新增5383例确诊病例,邻近的平阳省新增4187例。

胡志明市7月9日起实行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市民出行、暂停非必要服务和大部分公共交通等,这些措施将持续至9月15日。7月26日起,胡志明市市民每日18时至次日6时不得外出。

越南去年较好地控制住第一波疫情。新一波疫情今年4月底暴发,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尤为严重。

越南的疫苗采购和接种计划推进较为缓慢。越南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27日,共有223.5万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仅占全国人口总数的大约2%。(张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