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委员会成员国承诺加强健康体系建设

新华财经加德满都9月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域委员会成员国卫生部长7日发表宣言,承诺采取措施确保卫生安全,实现新冠大流行后的全民健康覆盖和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

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委员会第74次会议当天以线上方式召开部长级圆桌会议并通过一项宣言。宣言说,各国卫生部长对当前新冠疫情给卫生、社会和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担忧,同意加强政治领导力和问责制以确保卫生安全,争取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

宣言说,各成员国决心调整健康体系方向,通过不断增加公共投资实现全面初级保健这一目标,使之成为加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基础。卫生部长们承诺与社区进行更密切的接触并对社区赋能,以确保其在疫情期间和之后能够提供必要健康服务和公共卫生项目;为初级保健服务建立国家质量标准,确保在疫情期间和恢复阶段能获得高质量健康服务。

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主任普娜姆·凯特拉帕尔·辛格在当天会议中表示,新冠疫情凸显了对卫生领域,尤其是在初级保健层面进行人力资源投资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及充分提供可负担和安全有效医疗用品的必要性,以确保有效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构建有韧性的卫生体系。

为期5天的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委员会第74次会议于本月6日以线上方式开幕。会议由尼泊尔主办,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国、印度、斯里兰卡、泰国、东帝汶等国的卫生部门官员,以及联合国机构、合作伙伴、民间社会代表等参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