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新华财经斯里巴加湾市10月9日电(记者薛飞)文莱政府从4日开始实施为期两周的宵禁措施,同时将目前实施的管控措施延长至17日,以遏制新冠病毒的本地传播势头。

据文政府声明,从4日至17日,全国居民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4时不得离开住所,执法机构将加大巡查力度,以控制人员流动,降低新冠病毒本地传播风险。此外,目前实施的管控措施也将从4日延长至17日,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进行调整。

为应对新一波本土疫情暴发,文莱政府过去两个月连续强化限制措施,在关闭宗教场所和休闲运动场所、禁止餐厅堂食、公共场所须戴口罩等措施的基础上,基本禁止聚集活动。除保障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油气等核心产业及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必要人员以外,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和私营机构员工均须居家办公。

文政府还呼吁民众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计划,力争将全国80%人口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时间,从原定明年3月提前至今年年底前。

截至10月4日,文莱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7904例,累计治愈5501例,累计死亡60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