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万象站整体亮相

新华财经万象10月9日电(记者章建华)伴随着最后一块外立面幕墙玻璃安装到位,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中老铁路万象站6日整体亮相,向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迈进重要一步。

万象站是中老铁路最大车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设计规模为3台5线(含正线),预留2台2线。站房建筑面积为14543平方米,最多可容纳2500名旅客。

据介绍,万象站设计理念深度融合中老两国文化传统。站房参照中式传统古建筑风格,将万象环境特点与中国经典建筑门头相结合。此外,项目设计团队提取热带雨林树木形象元素,在站房正立面处打造檐廊立柱,运用檀木与老挝国花占芭花的色彩点缀站房候车大厅吊顶。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