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0万平方米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项目预计年底投入运营

新华财经南宁10月13日电(周明兴 易支宝)落户广西南宁、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一期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并投入运营。

据南宁市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消息,截至2021年9月,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6.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5.6%,工程建设进度已达总进度的80%。签约意向入园客户共8家,其中3家知名企业已签订正式合同入驻项目。

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建设生鲜集成加工区、城市中央厨房、智慧仓储区、集采分销区、5G物联中心、中枢集控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及配套设施等。

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工业总产值达30亿元,年税收1亿元,有利于带动前端优质农产品种养殖和后端餐饮消费市场发展,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形成全产业链联动,真正促进解决“三农”问题,这一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创新的典范。

据介绍,项目将会引入粤港澳大湾区一批具备优秀管理能力及社会影响力的生鲜食品加工配送企业,吸引聚集并全力扶持一批广西本土有发展潜质的餐饮连锁企业及食品加工企业,形成产业集聚生态圈。

下一步,南宁市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见效,发挥项目对区域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同时推动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生鲜产业链条模式创新,从根本解决食品安全、食品浪费、城市治理相关问题,推动内循环和消费转型升级。(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