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15家民企现场签订总额13亿元合作意向协议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会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联合举办“党旗领航·银企民企融资对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现场签约仪式,15家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了总额约13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

缺少不动产抵押物如何融资?金融机构如何带动农业企业发展?在活动现场,不少企业负责人踊跃提问。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信贷产品情况,并就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互动交流。

今年8月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金融机构联合开展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全区共有452家民营企业反馈融资需求128亿元,经各金融机构分析评估,有355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基本符合贷款条件,合计约107亿元。按照此次活动要求,各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强与民营企业联系,进一步落实融资对接,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特别是“桂惠贷”政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找准找实民营企业发展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记者/谭卓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