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成功入围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公布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上汽通用五菱参与的“车云通信网络信任技术应用项目”成功入围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单位。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大数据应用部成立了“信息安全”党员突击队,于2019年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信任支撑平台”项目,完成了X509及V2X的数字安全证书认证平台的建设,将国产化数据密钥运用于公司车联网平台、车联网终端,为公司车联网提供安全保障,打破了国外密钥在汽车行业的市场垄断。

基于“工业互联网信任支撑平台”项目积累的身份认证和安全信息技术经验,突击队联合中汽数据信息安全团队申报了本次试点项目并成功入围。此次项目涉及车与云安全通信、车与设备安全通信,致力于搭建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体系,结合具体示范项目积极探索跨行业的实体认证和安全信任服务支撑,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推动商用密码应用,保障车载通信安全。

上汽通用五菱将主动落实国家关于新能源和车联网的发展规划,积极开展“车-云”及“车-设备”两个重点场景的密码应用示范工作,通过与相关的研究院所、高校和安全厂商进行生态合作与交流,联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协同引导产业创新发展,为车联网的发展提供安全支撑。(全媒体记者梁莎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