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货运中转总量超过100万吨

新华财经南宁10月13日电(易支宝)目前,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不断加快推进。新中智慧园、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截至2021年8月底,货运中转总量超过100万吨。

据南宁市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介绍,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计划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四组团两中心一平台”,即物流组团、加工组团、信息金融组团、配套生活组团和分拨中心、冷链中心、智慧供应链平台,并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设立中国与东盟的物流企业信息平台。

2021年9月9日,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举行揭牌仪式。目前,科创苑一期“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智慧产业城”项目正在建设,计划于2021年12月底竣工投入运营。科创苑二期、中新光合谷物联智慧园、普洛斯(南宁)智慧供应链一体化产业创新港等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计划于2022年陆续竣工投入运营。

据介绍,南宁市将加快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运营,积极引进东盟各国物流企业和国际、国内物流龙头品牌企业,加快打造“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创新基地”,将项目建成集高新技术产业加工与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为一体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枢纽节点和示范性、标志性项目。(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