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宁水务集团与横州市、宾阳县签订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协议

新华财经南宁10月14日电(戴家浩)近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先后与横州市、宾阳县政府授权部门签订《横州市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协议》和《宾阳县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总协议》,特许经营期为30年。这标志着,建宁水务集团在”强固废处理”业务拓展布局中又迈出重要一步,为推进集团“四强”战略实施,为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横州市、宾阳县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实施主体,建宁水务集团在特许经营期限内负责横州市、宾阳县全域的生活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危险废弃物、有害垃圾、污泥及其他固体废弃物的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处置及循环利用等业务及其设备、设施和工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前端清扫保洁及收运、生活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填埋场、有机垃圾处理厂、危险废弃物处理厂、有害垃圾处理厂、污泥处理厂等。

目前,建宁水务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横州市六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宾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宾阳县生活垃圾中转站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力争于2022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两地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同时,同步开展两地前端清扫保洁、收运等环卫一体业务的接收接管工作,实现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布局,提升两地生态宜居环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