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达1.7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马尼拉10月14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2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达1.7万亿美元,创下最高纪录。

此次调查涉及全球79家银行和469家企业。报告显示,由于疫情导致资产负债表恶化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大,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比2018年扩大约15%。在所有被金融机构拒绝的贸易融资申请中,约四成来自中小企业。

亚行贸易和供应链融资事务负责人史蒂文·贝克说,贸易对世界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至关重要,但贸易融资短缺令创造就业和经济增长变得更加困难。

贝克说,全面推动贸易数字化将有助于缩小贸易融资缺口,而这需要各方更广泛的协调,并在全球范围内就标准制定、执行和立法等达成共识。

亚洲开发银行是聚焦亚太地区发展的多边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完)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