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老挝第六批新冠疫苗抵达万象

新华财经万象10月14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政府援助老挝第六批100万剂新冠疫苗13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向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吉乔移交疫苗。

姜再冬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老挝疫情也还在发展。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各国人民的迫切愿望,更是老挝人民的现实需要。中老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愿继续把对老抗疫援助摆在优先位置,力争年内对老无偿援助疫苗达到680万剂,助力老方超额完成全年接种目标,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吉乔表示,新冠疫情严重损害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健康,严重影响普通民众正常生活。中国积极提供疫苗援助、派遣医疗专家、分享抗疫经验,为全球抗击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老挝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疫情来势猛、传播快,学校、工厂、军队均出现感染病例,全国上下面临严峻考验。老挝医疗物资短缺,急需外部支持。中方及时再援助100万剂疫苗,为老方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动力和坚定信心,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完)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