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百香果质量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百香果质量分级》,这是由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海关技术中心等单位联合起草制定的百香果质量领域首个国家标准。

近10年来,百香果已成为我国及东南亚各国培育的热门果类。2018年全国种植面积超过90万亩,其中广西栽培面积近50万亩,产量达30万吨,占全国的70%,产值约20亿元。加上从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进口的百香果鲜果在广西交易,广西百香果年交易量约占全国的9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百香果交易市场。

据介绍,通过制定百香果质量标准,规范百香果质量等级,以质量监管和标准化管理的手段助力产业集群整体提升,可有效提高我国百香果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我国百香果产业的健康发展。(记者/陈明桂 通讯员/冯勤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