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提质升级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新华财经南宁10月27日电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10月24-26日在广西北海举办,会议提出,广西将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龙头,构建广西文化旅游的高质量供给、高品质服务、高效能治理和高水平推广体系,加快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生态优势金不换。广西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优良、人文资源丰富,沿海、沿边、沿江,向海发展、海陆联袂,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条件得天独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会上表示,广西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广西特色、高点定位,全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世界级城市配套、构建世界级服务体系、实现世界级消费引领,高水平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要树立广西大景区理念,打破行政区域界限,推动地区间、城市间、景区景点间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西江生态旅游带和南宁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

据悉,广西正在对标国际一流、按照世界级标准,加快编制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

此次大会,广西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一键游广西”小程序上线启动。游客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一键入住、一键美食、一键线路、一键租车及旅游投诉服务。

24日,广西还签约了包括北海国际邮轮母港服务业集聚区等33个重大旅游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930亿元。其中,北海市签约项目17个,项目总金额超810.7亿元。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城市,北海市近年来紧紧围绕“海上丝路”文化名城和国际滨海旅游胜地建设,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全流程品质,北海国际邮轮母港、海丝首港、海丝文化遗址公园、高德古镇、月饼小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相继建成,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年1-9月,北海市共接待国内游客3891.64万人次,同比增长57.75%,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100.33%;国内消费实现517.35亿元,同比增长60.28%,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6.92%。(分析师胡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