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对未来半年经营形势预期不一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29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新加坡统计局29日分别针对制造业与服务业发布了该国相关企业对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的经营形势预期的调查报告。

从结果来看,更少的制造业企业对未来半年的企业经营形式持乐观态度,而更多的服务业企业持乐观态度。整体而言,新加坡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对未来半年经营形势的预期并不一致。

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约有22%的受访制造业企业预测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3月,企业经营形势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将有所好转;6%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会恶化。抱乐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为16%。而今年7月发布的报告中,这三个指标分别是41%、3%和38%。

就近期而言,百分比净值为7%的受访制造业企业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产量将高于第三季度。用工方面,受访制造业企业中,表示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增加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1%,71%的受访企业预计将保持与第三季度相当的用工水平。出口方面,73%的受访制造业企业表示,没有限制性因素会影响它们在2021年第四季度获得出口订单的能力;而持相反态度的企业提出最多的两项限制性因素分别是新冠疫情和与外国同业的价格竞争。

另一份报告显示,有25%的受访服务业企业对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的企业经营形势持乐观意见,6%的企业预测这一段时间企业的经营情况将有所恶化,69%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保持不变,抱乐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9%。今年7月发布的报告中,这四个指标分别是20%、9%、71%和11%。

就近期而言,受访服务业企业中,预测2021年第四季度其营业收入相比第三季度将有所增加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6%,而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增加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0%。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