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推进“青苗工程” 做好培养创新型人才大“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行业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切实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加快实施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创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条件,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着力培养造就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人才发展后劲。

广西中烟把握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青年人才特点,遵循青年人才成长规律,持续稳步推进“青苗工程”,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视野开阔、思维活跃、作风过硬、勇于创新的青年人才队伍,截止到今年10月,累计开展了17期“青苗工程”专题培训班,让青年人才综合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广西中烟还推进“青托计划”培养创新型人才,制定出台公司《青年科技托举人才选拔培养办法》,从工业、农业及相关技术三个专业领域,遴选确定33名青年科技托举人才进行为期3年的托举培养。培养过程以科研任务为主要载体,通过科技项目“给梯子、压担子、墩苗子”,加快被托举人成长。

为激发全员创新动力,广西中烟连续举办“新时代•真龙”小微创新大赛,以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通过搭建创新竞赛平台,引导和鼓励员工积极主动创新创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共收到参赛作品217件,参赛人数达到1200人以上,已经逐步成为公司覆盖面广、反响热烈的赛事活动之一。

此外,广西中烟还积极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育自主创新能力,以自治区(省、行业)级及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或自治区(省、行业)级及以上技术能手领衔,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培养了大量青年创新人才,取得了大量技术创新成果。(王敏 陶海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