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在京设立“第二家园”中心 吸引更多中国人申请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9月21日14:05分类:马来西亚

《星洲日报》9月19日报道,为推广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马来西亚旅游部与私人界珍轩屋业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在北京设立“马来西亚第二家园中国中心”,提供更进一步的服务和推介具有价值的项目,吸引更多中国人申请。

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魏家祥主持开幕时表示,旅马中国游客2016年是220万人次,希望可在今年达到300万人次,2020年带来800万人次。该中心的落成,可以鼓励更多中国人前往马来西亚投资、旅游或定居,尤其通过项目推介,如“赛博城邦”这类结合房屋发展、医药、教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吸引更多中国人前往马来西亚参与第二家园计划。

他表示,马中两国政经文教交流频繁,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加上文化和语言相通,两国关系渊源流长。马来西亚很适合中国人前来。依据美国国际生活杂志的调研显示,马来西亚是世界排名第六的退休天堂,并且是世界第一的退休医疗国家,加上社会发展稳定,适合外国人士移居。

该中心由马来西亚珍轩(北京)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并于9月17日正式开放。珍轩母公司─DBH集团主席何志富表示,马来西亚是美食天堂,华人普遍会讲流利中文,沟通方面不会有问题,适合中国人前往定居。该中心合伙人李伟表示,中国广州商业总会筹组的“一带一路商业协作联盟”,属下拥有超过30多万家企业,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总会长蔡金星是该联盟发起人之一,会给予大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