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举办“壮族三月三·魅力满花乡”系列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16:55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韦明 农平)4月16日至18日,广西横县举办“壮族三月三·魅力满花乡”系列活动,重点展示该县农商旅结合为主的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前往休闲旅游。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广西素有“歌海”之称,壮族每年有数次定期的民歌集会,其中以农历三月初三最隆重。横县为了挖掘和弘扬传统“三月三”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扬特色农业文化,今年从4月16日开始以“壮族三月三·花乡采桑游”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横县花乡采桑游、南乡镇采摘杨梅、参观宝华山旅游风景区、校椅镇壮乡民俗旅游、云表镇体验伏波文化和丝路桑田文化等。

大和果桑园区

大和果桑园区

其中采桑活动在横县大和果桑产业示范园进行,游客不仅可以亲自游桑园、采桑果、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参观特色农产品展和卡通稻草艺术展、品尝桑果美食、DIY自制桑果酥,全方面了解和体验桑果文化的魅力。

杨梅采摘

目前正是杨梅的成熟季节,南乡镇是远近闻名的杨梅之乡,有横县最大的杨梅基地。高义村、竹莲村杨梅种植史长达100多年之久。游客能够畅游杨梅园,体验采摘的乐趣,体验南乡镇独特的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17日,校椅镇榃僧村开展了以“记住乡土·留住乡愁”为主题的“三月三”民俗接龙节,举办了壮族民俗体验、田园体验、品尝壮家美食,篝火晚会,露天电影,露营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游客不仅能够在现场感受壮族图腾神祇的迎请和祭祀仪式的神圣,感受壮乡男女山歌转声合唱的魅力,还能体验织壮锦、布料打染、人工碾布、手工包粽、茶叶炒作、山歌对唱的乐趣,品尝七彩糯米饭、糍粑、鱼生、簸箕粉、横县大粽、农家土鸡等壮家美食。游客还可以在村民的引导下,参与农事耕作。

横县通过举办“三月三”系列活动,讲好乡村故事,传播特色乡村魅力,助推乡村休闲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