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幕

新华网2018年04月17日17:49分类:广西

9日,钦州市召开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为期一个月的“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苏春华介绍,2018年“壮族三月三”期间,钦州市将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围绕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集民族文化、民族体育、风情旅游与电子商贸消费为一体的系列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充分融入钦州本土文化,开展一系列本土与开放兼具、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群众性与专业性相促进的特色活动。

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钦北区八寨原乡,4月18日-19日将在八寨原乡铜鼓舞台举办“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壮乡嘉年华文艺演出、民间喜乐演奏会和壮乡美食展示活动。钦州市各县区相继开展相关活动,包括民族民间音乐展示、钦州市第三届民歌比赛、烟墩大鼓打鼓表演、山歌对唱、壮族八音表演等少数民族传统项目表演和体育竞技活动,以及八寨沟森林漂流、音乐篝火晚会、登山健步走、千人蚝情宴、“撩”螺比赛、特色美食产品展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等。

此外,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将于4月21日和22日在三娘湾景区举办。据介绍,这次音乐节是迷笛2018年的首场音乐节,是迷笛首次在沙滩上举办的音乐节,也是钦州首次举办的大型户外现代音乐节。(记者朱丽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