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中国往返东盟重要中转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9日10:59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近日,南宁—越南富国岛、南宁—菲律宾卡利波两条国际直航航线相继开通,这标志着广西至东盟的空中互联互通网络更加完善,广西已成中国往返东盟的重要中转站。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数据显示,目前广西民航航线网络已实现东盟10国全覆盖,通航东盟各国首都、中心城市、重要旅游城市近30个,航线条数达30多条,每周班次110多班。

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永久举办地。南宁机场近年通过与多家航空公司合作,开通昆明、杭州、烟台等地经南宁至东盟各国的航线,提高南宁机场国际航线中转率。南宁机场的数据显示,采用经停南宁至东盟航线数量占南宁机场东盟航线总数的45%。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1958年,广西第一座大型机场——南宁吴圩机场开始筹建,1962年投入使用,当年南宁机场每周13个定期航班,旅游年吞吐量约10万人次。如今的吴圩国际机场经过升级改造,已成为大型国际机场,2018年前三季度吞吐量已达1125.9万人次。

除南宁机场外,广西桂林等地机场也相继开通了往返东盟的航线。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已开通了桂林—新加坡、桂林—曼谷、桂林—吉隆坡等定期航线;北海机场开通了哈尔滨—北海—曼谷、郑州—北海—岘港定期航线;柳州机场开通了柳州—金边定期航线。

北部湾航空是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利用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投身建立广西与东盟经贸往来“空中桥梁”。目前,北部湾航空首条国际航线南宁—暹粒已经开通,并将陆续开通南宁至新加坡、曼谷、琅勃拉邦、河内、雅加达、马尼拉等国际航线。未来,广西国际航线网络结构将进一步完善。

数据显示,2017年,广西至东盟航线的旅客吞吐量为109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