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马山承办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

新华网2019年05月30日10:19分类:广西

2019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暨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比赛近日在广西南宁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举行。

马山站比赛是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首场角逐,来自波兰和中国香港、湖南、四川、贵州、山东、江西、河南、河北、吉林、重庆、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区近百名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岩壁芭蕾”。这些国内最顶尖的攀岩高手展示了超强的实力,他们在马山三甲屯岩壁上,敏捷、灵活地攀爬、登跃,让人充分感受到岩壁芭蕾的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是攀岩高手的赛场,更是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大派对。两天的活动和比赛,吸引上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到马山,欣赏精彩绝伦的自然岩壁攀岩比赛和别具特色的壮乡民俗表演,在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享受一场户外运动盛宴。攻防箭、泡泡足球、岩场定向、背篓绣球等户外体验活动精彩纷呈,民族文化+自然风光,体育竞技+户外旅游,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曾经阻碍马山经济发展的拦路石,现在是户外攀岩爱好者的香饽饽,马山的悬崖峭壁已经成为了我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绝佳比赛场所、山地户外活动的热土。大会召开期间,马山县还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推介活动,吸引企业前来投资置业,通过产业富民方式助力马山脱贫攻坚,推动县域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体育+文旅+扶贫+县域发展”的马山模式又迎来新热潮。

从2016年开创“体育+”的马山模式,到2017年着手打造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再到攀岩小镇和“体育+”模式不断深化,马山县在脱贫攻坚上“攀”出了自己的一条特色道路。2018年,马山县接待游客达502万人次,全县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52.7%,以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为中心的环弄拉旅游圈年接待游客人数相当于全县人口的80%。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三甲屯周边及各项赛事活动主办地沿线的羊山、安善、乔老、里民4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整村脱贫。(完)(汪恒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