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向老挝、韩国捐赠口罩等防护物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5:57分类:老挝

新华财经长沙3月16日电(记者刘芳洲、张玉洁)湖南省近日向老挝和韩国庆尚北道捐赠防护物资,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由于疫情在老挝周边国家发生,老挝面临的输入性风险加剧,防控形势严峻。湖南省委外事办代表省委、省政府近日在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向老挝捐赠红外线测温仪100支,以助力老挝做好出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工作。这批红外线测温仪已于捐赠当日晚上抵达老挝万象。

老挝与湖南的友谊深厚,两地政商交往频繁。在老挝长期居住的华侨华人约20万人,湖南人占到将近一半。2018年,湖南与老挝万象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市。

“兄弟怡怡,行则雁行”,一批贴着这句含义为兄弟和顺、共同进退的标语的物资箱,也已于日前启程送往韩国庆尚北道。这批物资包括湖南省委外事办代表省委、省政府捐赠的N95口罩10000个和张家界市政府向庆尚北道捐赠的普通医用口罩10000个。

湖南省与庆尚北道教育、文化交往较为活跃,近几年,每年都有公务员、研修生、青少年交流互访。2018年11月,湖南与韩国庆尚北道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正式结为友好省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