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之城:“最炫东盟风”

广西日报2017年08月30日13:11分类:东博会

核心提示:在这里,眼前充盈着身着民族盛装翩然起舞的身影,耳边却传来另一种异域情调的浅吟低唱,甫一转身又闻到浓郁的东南亚香料气味,目光流连各国景致交相辉映,似乎瞬间游遍东盟10国——这便是每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展。

在这里,眼前充盈着身着民族盛装翩然起舞的身影,耳边却传来另一种异域情调的浅吟低唱,甫一转身又闻到浓郁的东南亚香料气味,目光流连各国景致交相辉映,似乎瞬间游遍东盟10国——这便是每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展。

自2005年第2届东博会开始,中国和东盟国家各选出一个各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作为本国的“魅力之城”,充分展示这些城市在贸易、旅游、文化等方面的风采和商机。

第14届东博会“魅力之城”专题将突出展示中国和东盟10国“魅力之城”的旅游资源,继续通过城市合作把11国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带动双边贸易发展,形成东博会独有的“美景”。

中国宁波,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得天独厚的优势既成就了宁波的旅游资源,也给宁波企业走进东盟市场提供了绿色通道。

文莱斯里巴加湾市,至今仍保留着拥有数百年历史的世界上最大的水上村落群,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号。

柬埔寨柏威夏省,坐落有柬埔寨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柏威夏寺,还蕴藏丰富的矿藏和农林业资源。

印度尼西亚的印尼群岛,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多达17508个岛屿如同一弯巨大的新月,延伸了5200公里长。

老挝沙耶武里省,热带森林茂密,是老挝大象数量最多的地区,一年一度的“大象节”在此举办。

马来西亚纳闽,由一座三角形的岛屿和6座小岛屿组成,被誉为“婆罗洲的明珠”,是亚洲保护最完善的神秘地之一。

缅甸东枝,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随处可见的佛寺、知名的四大清真寺以及中国风格的道观,吸引着众多游客。

菲律宾奥罗拉省,依山傍海,是登山、徒步、冲浪及浮潜等旅游爱好者的胜地。

新加坡,以“花园城市”著称,今年将向参会的各界宾客展示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互联互通宜居城市理念。

越南太原省,有越南“钢都”之称,也是越南茶叶的主要产地之一,具有独特魅力的茶文化、旅游风光和民俗。

各国“魅力之城”同台共舞,最直接地展示自己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独具风情的人文风俗,也使得东盟各国逐渐成为中国游客自助游的首选地之一。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这将为“魅力之城”专题增值。(记者 姜木兰 实习生 陆鹏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